楼中琼安

我不正直也不恶劣,改过自新随时可见

姬祁/渡黄泉(1)

开头叙事方式来自漫画《阎王不高兴》 

沙雕放飞自我文,我觉得我写的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(被打) 

 稍微有点慢热,您可以慢慢看。

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~

———— 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姬别情,黄泉引路人。 

 

还有一件你们可能不信的事,我是因为死了,才做的黄泉引路人,还正好死在凌雪阁的门前。 

 

真是哔了狗了。 

 

具体是怎么死的,我也不大清楚,只是眼前一黑,再清醒时就到了阴曹地府,身前还走着黑白无常。 

 

据阎王爷说,我手上有太多血债,如果要投胎转世的话不太容易,因为杀戮太重;而且我有遗愿未了,要转世同样不容易。 

 

“这样吧,本王给你在这儿安排个差使,你好好工作,早日还清债务去投胎。” 

 

所以,如你所见,我现在拥有了一个新身份。 

 

这工作倒是比生前轻松些,忙里偷闲还能去趟人间,比起从前四处奔波的日子要好上不少。 

 

唯一的缺点是,去人间游荡的时候,活着的人都看不见我。 

 

啧,真烦。 

 

至于未了的遗愿么,你以为我会告诉你? 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 

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是高剑,祁进的徒弟。 

前两天我接到了一个消息,姬别情死在了凌雪阁门前。 

 

被人一刀刺穿了心脏,凶手下落不明。 

 

这tm该怎么跟我师父说!! 

 

说吧怕他伤心,可是不说吧,姬别情死了又不是什么小事,他早晚会知道,还是会伤心。 

 

长痛不如短痛,我还是壮烈一回,禀告给师父吧。 

 

果然,师父很震惊,相当震惊,差点崩人设的那种震惊,不过表面上装作平静罢了。 

 

对,只是表面上装作平静,绝对不是我看错了!! 

 

“他...没了?” 

 

“是,死在凌雪阁门口。” 

 

“我知道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 

 

“是,弟子告退。” 

 

虽然我和师父的这番对话极其之短,但能get出的信息量却是n个镇山河那么大。 

 

毕竟,师父说话很难停顿很久,上一次是谷师姐被沈师兄差亿点就勾搭走的时候。 

 

我就知道师父很震惊。 

 

如此说来,姬别情在师父的心中,想必地位不是一般的高啊。 

 

只可惜你听不到了,姬师夫。 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 

“阿啾!”我打了个喷嚏。 

 

是谁那么大胆敢在背后说我姬别情?? 

 

今天又可以偷个闲去人间看看,我决定此行就去纯阳宫了。 

 

我可不是要去看祁进,我只是有点想念那里的水井。 

 

高剑这小子,怎么一脸满足的从祁进房里出来了,难道...? 

 

md这谁顶得住,我必须去看两眼。反正活人看不见我,还能图个清净。 

 

“是谁?”祁进说话了,应该不是能感觉到我吧。 

 

“是大哥?”我就知道能感觉到我,不愧是我的进哥儿,就是厉害昂。 

 

可惜他听不到我说话,也看不见我,阴间的人在这就是阵虚无的风,除了能呼人一脸以外没有任何作用。 

 

那就呼他一脸好了。 

 

“果然是你。”他的嘴角不动声色地上扬了一下,别说,居然挺好看的。 

 

“你在那边,照顾好自己。”进哥儿又说话了。 

 

不知为何,我心头有点沉,眼睛也有点酸。 

 

我肯定会照顾好自己啊,傻瓜。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1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