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中琼安

我不正直也不恶劣,改过自新随时可见

姬祁/叛逆因子

穷得一批的学生会主席小姬×三好(?)学生进哥儿 的出租屋爱情(bushi)

这一篇写得不够好,见谅,就当看个笑话吧 

但还是求个小红心小蓝手!

 

———— 

 

“兄弟,不是哥们儿我想打你,是你自己往哥们儿的拳头上撞,听明白了吗?”昏暗巷子里,几个人围作一团,人群的中心是个青年,脸十分俊俏,不输潘安,只是除了眼睛以外的地方,统统是混浊的血污。 

 

而处处叫嚣着不服输的地方,只有那双眼睛,漂亮的倔强的眼睛,直视着面前的一众混混。 

 

“哟哟哟,看兄弟这头发,还挺时尚嘿,白色的挑染呢,真jb好看。”领头那混混啐了口唾沫,一拳打中青年的肚子,对面那青年也是个烈性子,一口鲜血正吐在混混的脸上。 

 

又是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拳打脚踢。 

 

青年此时已几近昏迷,纵使再强壮的人也禁不住这番敲打,他紧紧护住头部,蜷缩在水泥地上,口中泄出细微的呻/吟。混混们更来了力气,水泥地面又添了新的血迹。 

 

“谁他妈在我这儿惹事?”浑噩中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,殴打随即停止,刚刚还嚣张的混混们,瞬间都作鸟兽散。青年抬起头来,看着眼前那人。 

 

这是祁进第一次见到姬别情,那年他14岁,姬别情18岁。 

 

“还好吗?”那人说着,一只手伸向他。 

 

“无妨。”祁进握住那只手,踉跄地站起来。 

 

“你家在哪,我送你回去。”那人说。 

 

 “我没有家。”祁进抹了抹嘴角的血,眼神仍是那般凶狠,“我没有父母,我住在亲戚家里,对我来说,那里不是家。” 

 

“好吧,那没办法。”那人耸耸肩,“我只能折个面,把你送派/出/所去了,但愿那帮人会待见我吧。” 

 

“别!求你别把我送回去。”祁进的语气软了些,“我不想回去。” 

 

男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眼中尽是无奈。“小孩子就是麻烦...你来我家先凑合一晚吧,放你在外面也不安全。”男人挠挠头,再次向他伸出手,“走吧,但是明天早上你必须回家啊。” 

 

祁进有些踟蹰,还是伸出了手。 

 

“对了,我叫姬别情,小孩你呢?” 

 

“祁进。” 

 

———— 

 

姬别情的家是一个简陋的出租屋,屋内只有一张床和一套桌椅,桌子上落满了灰,地上铺着破旧的地毯,同样蒙了灰,弥漫着一股陈年老木的霉味儿。 

 

“喏,进来吧,有点乱,不许介意啊。”姬别情说道。“介意了我就...” 

 

“就怎样?”祁进抬起头问他,眼睛里仍是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凶狠。 

 

“就...随你怎样了。”姬别情被他盯的有些怕,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 

 

祁进倒是不介意这间狭小的屋子,过去他曾睡在楼梯间,那儿可比出租屋小的多得多。 

 

“咱们两个,怎么睡?”祁进问道。 

 

“我睡床,你睡地上。” 

 

“没有被子。” 

 

“那就挤着睡。” 

 

“不想和你睡!” 

 

姬别情无语凝噎,这个叫祁进的孩子倔得很,方才挨打的时候就一言不发,打到吐血才出了声音,看上去小小的,背脊却是比大人还要直。 

 

也是,现在的大人,有几个还像他一般硬气。 

 

“算啦,看在你这么厉害的份上,我睡地,你睡床吧,今晚凑合一宿。”姬别情拍了拍祁进的肩膀,把他推到床边,“快睡,睡醒了好给我回家。” 

 

———— 

 

虽说是自己提出来睡地板的,但姬别情还是有点不情不愿。金窝银窝不如狗窝,再乱也是个家,偏偏作为主人还不能睡在床上,郁闷得很。姬别情闲的无聊,翻过身去盯着床上那个缩在被子里的小小背影,“睡觉的时候看起来还挺乖。”他想。 

 

然后祁进就从床上掉了下来。 

 

“草!”姬别情痛叫一声,“你怎么了?” 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可能会冷,给你分一半被子。”祁进说道。 

 

“有你这么分的?砸死老子了。” 

 

“你还睡不睡被子?” 

 

“我日...睡!” 

 

好汉可不吃眼前亏,该真香的时候一口都不会少。姬别情扯过被子,往后挪了挪,祁进也相当顺从的占去了挪出来的地方,“您老可真听话。”姬别情咬牙切齿地说。“没你听话。”祁进回。 

 

虽说姬别情现在有被子睡,但也早就没了困意,翻过身去望着天花板发呆,祁进却是睡得熟了,被子蒙住了脑袋。他又转去看祁进,“这个小孩儿!”他笑道,“还是睡得很乖嘛。” 

 

“我听到了哦。”祁进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,闷闷的。 

 

“原来你没睡啊?”姬别情吓了一跳,“吓死老子。”祁进忽然从被窝里探出头,自顾自说:“但只是听到也没什么用。”黑暗里看不真切,姬别情却感到一丝哀愁,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祁进却不说话了,往姬别情那边贴了一点,被子再次蒙住脑袋。“算了,你好好睡吧。”祁进又贴紧了些,姬别情拍拍他的背,像哄着孩子睡觉一般,轻声说:“没事,我一直在这里。” 

 

姬别情确实做到了,这一晚他一直没有改变过姿势,睡的腰酸背痛,祁进却睡得好好的,偶尔会被噩梦惊醒,睁开眼看到姬别情在,却也莫名的安心了。 

 

毕竟他一直在这里。 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