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中琼安

我不正直也不恶劣,改过自新随时可见

姬祁/给你的一点小温柔

我怎么老写点这么狗血的题目啊哈哈哈哈哈

没记错的话官方设定姬祁两人差4岁,记错了...就这样吧能看就行 

是一个关于暗恋的小故事 

写这篇文的主要目的是因为我这两天看了188男团,每一个都气的我脑仁疼,甚至把痘痘都气出来了,故产生此作 

 

 

———— 

 

十八岁 

那年姬别情第一次见祁进,彼时祁进才14岁,扛着受伤的姬别情走了一夜,因而有了姬别情那句著名的“我必送你一场荣华富贵”。 

他姬别情从来都不是个重感情的人,但恩人的好,是一定会记住的。后来祁进加入了凌雪阁,有了暗箱,有了荣华富贵的一场梦,有了之后那么些年的风雨。 

少年的心动,最是真诚也最是脆弱。姬别情从不否认自己初见祁进时有那么一点动心,但那只是对于恩人的感激,至于喜欢?只有一点点罢了。 

真的、只有、一点点,他咬牙道。 

二十八岁 

祁进离开凌雪阁,到纯阳去做道士。姬别情看在眼里,只是沉默。鸟儿总是要飞走的,他也看出,祁进不适合在凌雪阁的血海里沉浮,命里有愧,终究留不长。偶尔姬别情的单子少了,他就跟江采萍学着煨汤做菜,做好了让叶未晓送到纯阳给祁进,不过通常都是高剑占了便宜,因为祁进从来不吃,但他会回礼给姬别情,也算扯平,所以姬别情从未怨过他。两人的日子,平淡如水般掠过人生。 

三十八岁 

半步踏进中年的姬别情已褪去了少年时代的锋芒,沉稳了许多,做饭的手艺也厉害了不少。连江采萍都说他“上得厅堂下得厨房”,是个居家旅行必备的好男人。 

“可惜就是没情缘。”她道。 

“情缘挡我当大侠的道路。”他摸摸鼻子,用李复的话搪塞过去。 

“你可别学李复,”江采萍说,“叶炜家的老三都会跑了,他连秋姑娘没追到手呢。” 

姬别情尴尬地笑笑,换了个话题继续唠嗑。 

这段日子他到纯阳的次数变多了,大概是因为祁进释怀了一些吧,反正是不用爬井了。虽然无法恢复到像以前一样亲密,也足够了。有时候祁进坐在那儿背《道德经》,他就在一旁看着祁进,看着他低垂的睫毛,深邃的眸子。 

他身上的一切都那么好,姬别情想。 

四十八岁 

仿佛是被磨平了棱角一般,这个岁数的姬别情变得有些懒惰。毕竟叶炜家的老三都长大了,李复也跟秋叶青在一起了,连沈剑心都快抱娃当爹了,而他和祁进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。搞得萝卜天天在他耳朵边催更,叶未晓虽然不敢,但他隔三差五就去找高剑,让高剑帮忙说点好话,当然,都是瞒着姬别情偷偷去的。 

“师父鸭!!”萝卜说,“你能不能加把劲啊!!你看人家琪玉阿姨和沈叔叔,娃都要生了!!”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姬别情烦躁地揉揉头发,“但我也是没办法,进哥儿心里有谷之岚呢,我总不能变成谷之岚是不是?” 

他清楚得很,祁进是不可能喜欢他的。谷之岚于祁进,是劫难亦是救赎,姬别情能做的,只有助他离开阴暗的过去,推向有谷之岚的,光鲜亮丽的未来罢了。 

人到中年就会发现一切都变了很多。譬如十八岁岁时姬别情对长安城怀着无比热爱亲切的感情,二十八岁时仍有留恋,三十八岁时趋于平淡,待到四十八岁,就只有在追忆过去的时光时才有些许亲爱。而这亲爱甚至是来源于祁进救他以后在山下捡到的那只小猫。 

“果然生活处处是祁进。”听完姬别情的感叹后,萝卜悄悄嘀咕了一句。 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 


由于还要上网课,先写这么多啦~(之前出bug真是不好意思)

 最后的结尾会一直写到小姬88岁的!愿看到这篇文的你能感到一点小温暖~


评论(8)

热度(39)